远星

随便写写

【AJ】禁区(四)


  街上已经冷冷清清、空无一人了。

  自从那声枪响和悲鸣也停下来之后,这座岛屿很快就安静下来,大家心照不宣的停止了战斗——在夜间,若非真的拥有极好的装备与多数药品,到底还是有诸多不便的。

  虽说参与这场血腥游戏的大家身体都应该被有所改造过……JP一闪而过的奇怪想法很快就被甩到脑后,因为即便是经过这样对待,人类在夜间要进行休息的本能也还是不会消失的才对。

  比如此刻,JP亦步亦趋地跟在Alex身后,用手虚掩住口鼻,已经忍不住打了好几个哈欠。为了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他只好在左右张望寻求有趣话题无果后,随便找了个内容来作为聊天的开头。

  “——我说,你杀过人吗?”

  听到这种诡异问题的Alex侧过头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因为橙色护目镜不知何时被拉下重新戴起来的缘故,JP看不太清他究竟是什么样的神情。

  于是JP只好稍微仰起头与他对视,但下一秒就看见Alex把脸转到一边,对方从鼻子里哼出一声很轻的笑,这让JP感觉到自己被嘲笑了。

  但他刚要半羞半恼地开口收回疑问,Alex却抢先一步作出了回答。

  “难道你没有过吗,黑客?喔、喔,是看上去就没有打架的底子。”来自俄罗斯的特工用一种奇怪的语气进行反问,非常耐人寻味地上下打量了一番他,接着再次出声,“当然,如果连杀人都做不到,那为什么还要来到这里……还是说他们许诺了你什么东西,居然能让你以身犯险?”

  许诺了什么?JP下意识跟着对方的思路,重复了一遍这句话,但是无论怎么反复思考都一无所获。

  他为什么要来这里,为什么要参加这场杀戮呢?他不是应该整天坐在电脑前,乱七八糟的桌上摆放着大瓶可乐和一整盘的快递披萨,这才是他原本的生活啊——但是他又确确实实忘得一干二净、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JP眨眨眼睛,不动声色地把头垂下去,最后将视线定格在一旁的废墟上,佯装冷静的开口:“活下来不一定要动手杀人吧?不管你怎么想,我会用我最擅长的方式赢得胜利。”

  Alex挑眉,注视着面前人头顶上的发旋,饶有兴味地追问:“你最擅长什么呢,是四处寻求女孩子的庇护苟活下来吗?”

  ……该死,什么时候被他听到了?

  JP咬了咬下唇,他的确有过向那个韩国巫女结盟的意愿,但那是当时的形式所迫,更何况像这样「为了活命而加入某一方」在这里并不少见。

  但对方要是想在这种紧要关头,用这件事激怒自己,那可就大错特错了。

  JP索性把手塞进自己的上衣口袋,嗤笑一声以示不屑:“你不也是吗,特工——你不也是向我提出了结为同盟的请求么?”

  对方把手摊开来,朝JP耸耸肩膀,漫不经心地进行补救般的道歉:“我的错、我的错,现在大家是,呃,中文怎么说……「一根绳子上的蚂蚱」?”

  “你清楚这一点最好。”JP说完这句话,两人之间又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随后Alex低头看了看心跳测量仪的指示,转过身踢开脚下的一颗石子,应付般举手做出投降的姿势,以结束这场并不愉快的对话:“现在、可以继续了吗?”

  JP曲起指节,轻快地摩挲了一下口袋中的小小U盘,心情一下子复杂起来。于是他深吸一口气,抬起头来望见了准备破晓的、灰蒙蒙的天空。

  “走吧——接下来要去找什么?”


————————
是想写相互试探的AJ,现在还没有到彼此信任的地步,所以两个人都有所隐瞒啦。
但是憋得我的恋爱脑快要发作了……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