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星

随便写写

【AJ】禁区(五)

  “希望他们没有聪明到把我们所需要的东西给搞砸破坏掉,”在翻找搜索这片区域无果之后,Alex又再次转身确认了一遍,“电脑已经到手了,只差用来组装的手机——噢,还有一个系统终止代码,对吗?”

  JP摇摇手中装满咖啡豆的玻璃瓶,漫不经心的回答:“你准备得比我还清楚,怎么不自己去入侵系统啊?……啧,为什么连咖啡豆都有,偏偏没有可乐?”

  Alex抬头望了望已经呈灰白色的天空,道:“我当然要做好万全的准备才能动手。”

  他稍微躬下腰,把玻璃瓶从JP手中接过来,咖啡豆撞击瓶身发出的声音格外清脆:“但是万一——万一出了什么意外,电脑爆炸了呢?”

  JP笑了:“喔,你在担心这个啊。”

  “虽然说之后还会被他们复活,但因为电脑爆炸而死,还是会有点不甘心吧?”Alex拨开几片散落在地的砖块瓦片,弯下腰捡起的是一块电池——那些负责研究他们的工作人员当然不会把东西放在这么隐蔽的地方,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有人心怀提防,将零件事先藏起来了。

  他把那块电池递过去,JP检查无误后,收进了背包里。

  谁也没有说话,既然已经出现了这种情况,二人都心知肚明,接下来的搜索工作只会更加艰难。何况他们之中擅长制作陷阱的埃索还留到了现在,谁也不知道迈出的下一步会不会就被各种机关弄得一命呜呼……而迫在眉睫的是制作联网电脑,时间再拖下去,情况只会越来越不利。

  JP漫不经心地踢了踢脚下的小石块,垂着头抿抿嘴,那个可以终止系统的代码U盘正安安稳稳的躺在他的口袋中。

  他没有告诉Alex这个消息的原因,恰好就是因为对方表现出的过于谨慎,导致JP不能信任对方。

  换句话说,难道Alex完全信任他吗?

  当然不会,这是稍微动动脑子就能想清楚的事情。若不是利益相关,JP恐怕对方就会马上掏出小刀了结自己——他抬头望了眼对方的背影,咬了咬下唇。他敢保证,要是说出代码已经完成的事实,在侵入系统成功之后,自己就毫无用处、将会被即刻抹杀。

  JP轻轻的长叹出一口气,把手伸进口袋,紧紧握住了U盘,试图说些什么来让诡异的气氛缓和一些。但到最后开口说出的只有自己听了也觉得尴尬到不行的问话:“你到底是做什么的呢?”

  转过身的人挑着眉梢,颇为惊奇地看着他:“你问我什么?”

  “我说,”JP只好硬着头皮重复一遍,“你究竟是做什么的……啊,虽然说是执行秘密任务的特工,也会有一些可以透露的内容吧?”

  Alex低声笑了笑,以极快的速度念出了一句俄文,没有停下脚步,继续背对着他前行,当JP以为他不会回答自己时,又听到他重新开口说话了。

  “很多、很多。”Alex的声音低沉又和缓,与刚刚升起的、柔柔和和的阳光一样温暖,“我去过很多地方,见识过各种各样的人。你要想听什么呢,黑客?如果时间还来得及的话,再慢慢讲给你听吧,但不会是现在……现在可不是故事时间。”

  JP动了动嘴巴,想要说些什么。但下一秒,就被险些擦过脸颊的、飞速划破空气的子弹哽了回去。

  “Freeze——!”

  他下意识转过身来,看到戴着圆框眼睛、梳着麻花辫、佩戴警徽的铃木阿雅——她的手指扣在扳机上,双膝颤抖着并在一起。虽然摆出了一副害怕的样子,但用黑洞洞的枪眼对着别人这一动作,却非常不协调地打破了她完全无害的形象。

  在她喊出这句话后,JP的手腕被牢牢抓住,他匆忙转过头去,清楚看到了Alex的口型。

  与响起的枪声同步,他在说:“快跑。”

评论(6)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