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星

随便写写

【玄埃】僭越

  那个红色头发的家伙又栽进他的陷阱里了。

  埃索踩着为了掩饰痕迹而刻意铺陈的枯枝落叶,吱吱呀呀的声音让他忍不住皱起眉头,所幸埋伏地离陷阱不远,绕过一小簇灌木丛,埃索最终站定在对方面前。

  “怎么又是你?”对方气焰嚣张,即使双手双脚都被束缚住倒挂着吊在树枝上,也丝毫不见半分沦为猎物的自觉。

  啧,埃索想,我还想问怎么又是你呢。

  但埃索没有说话——不如说根本无法从他被涂满了泥巴用来迷惑敌人的脸上看出任何一点情绪。

  他转身弯下腰,把口袋里的小刀掏出来,轻而易举地割断了旁边的麻绳。

  身后传来一声巨响,同时伴随的还有一些他听起来陌生的语言,似乎是咒骂的腔调。

  埃索把那根绳子收起来,卷成一打搭在肩上,这才踱步走过去,上下扫视了一番对方。

  红色头发,脸上有伤,穿着校服。

  ……为什么在这种时候还要穿着校服?

  埃索不动声色地握紧了小刀,因为许久不曾开口的缘故,声音还稍显沙哑干涩,但他还是坚持说完了一整句话:“你到底想干什么?”

  他说的是很蹩脚的英语——因为那里其实并没有教过他除了任务之外的事情,当然,他也不需负责对外交流的部分,久而久之的沉默寡言,同时也造成了干脆利落的残酷性格。

  埃索能够看见对方稍显疑惑的表情,没过多久,他听到对方用英语回应他:“我在寻找物资……你叫什么名字?”

  话题转移了。张玄佑伸出食指挠了挠脸,总不能说自己是在这里找不着北、迷路了吧?他想,那也太丢脸了,一晚上踩了两三次这人的陷阱,幸好对方似乎除了最开始露出刺骨敌意外,再也没有想把自己怎么样的意思。

  对方下意识歪了歪头,随后回答他:“埃索。”

  轻而易举的知道了他的名字,张玄佑反而有些不安起来,他本以为对方布置了这么多的陷阱,应该是个警戒心非常严重的人才对。

  如果只是他多想,那真的有些冒犯了。

  张玄佑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道:“我叫张玄佑,不知道为什么,醒来的时候就在这附近了。”

  埃索对他说的话毫无情绪反应,只是仍然紧握着小刀,他盯着张玄佑看了好一会儿,似乎在确认他是否具有可信度,最终也无法从那张还有些许真诚表情的脸上发现什么,只好作罢。

  于是埃索深吸了一口气,说:“你要……和我一起走吗?”

  “一起走——?”

  简直就是求之不得,张玄佑迫切地需要一个 伙伴,否则那股长久以来都存在着的焦躁感就又要悄无声息地缠绕住他了——正是孤独才更容易滋生那种情绪,所以他渴望摆脱它,即使不知何时他又将重新回到「那个时候」……他觉得现在所经历的就像一场梦,迟早都要醒来的。

  埃索看见对方点头,把小刀收起来,放回腰间的刀鞘中,转而拎起那团绳子,伸手扔给他:“你拿着。”

  这家伙是把自己当苦力使了吗……

  张玄佑把它接过来,麻绳缠绕而造成的重量让他大吃一惊,更为吃惊的是对方刚刚一直背着它,却一副什么事也没有的模样。

  「埃索」究竟是什么人?

  他上下观察了一番对方,看上去是十分老练的野外实战高手,受过一定的训练么?

  张玄佑讪讪地咂嘴,他摸了摸自己的口袋,里面只有两块干瘪的面包,以及已经打开了、但还没有喝完的三瓶矿泉水。

  没有任何可以进行攻击或者防御自己的工具,这让他感到十分不安,按照他遇见埃索的情况来看,对方似乎在「捕杀」什么人。

  这里到底是哪里、究竟要做些什么、能不能回去,这些问题似乎都没办法一一对埃索问出来,他相信他们二人不能长久地「一起走」,所以只好闭上嘴巴,悻悻然跟上对方的脚步。

  埃索带他回到自己暂时的营地,那里摆放着一些零件,还有铡刀和铁刺,似乎是用来制作比刚刚的绳索更为复杂、也更为可怕的陷阱。

  张玄佑在心底倒吸一口凉气,有些庆幸自己的运气。

  只是下一秒他就没有这样的想法了:他刚要张口发问,脚下就踩到了什么东西,首先是刺痛的感觉传来,当视线往下移至脚踝,他便发现有哪里不太对劲了。

  麻绳落在地上,发出沉闷的重响,卡住他脚踝的,类似老鼠夹、却比老鼠夹还要锋利的、带着银色铁齿的小巧钳子陷阱。

  他抬起头,埃索就正好站定在他面前,只不过这次对方没有拿着那把小刀,反而换上了不知何时拿出的手枪,推弹上膛、黑洞洞的枪眼直抵他的前额。

  “你,”埃索说,“谁指使的?”

  前言撤回,张玄佑想,自己太天真了,还以为对方是真的要和他结盟,没想到只是因为这边有更可怕的陷阱在等着自己。

  铁齿扎进骨肉的感觉并不好受,张玄佑扶着一旁的树干,咬牙解释道:“我一觉醒来就身处这种状况中了——你说这里还有其他人?真的吗,还有谁在?他们为什么要找你……呲,我到底什么时候才可以回家?”

  “回家?”埃索被他这句话搞得愣了一下,随后他沉吟了好一会儿,脸色古怪的放下手枪,“他们难道没有告诉你,你永远都不可能回去了吗?”




🍓

我自己私底下非常喜歡這一對的相處模式,太可愛了呀這兩人,我還能嗑!
第一次寫玄埃,可能會有ooc,還請見諒!(也許會有後續吧…我,挖坑不填代表人…。)

评论(8)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