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星

随便写写

*是存档。
*佐藤雪中心,第一人称的一封信。

拜启:

  按照信件的标准格式,我本应在第一行的开头写下你的名字,这样一切才是完美无缺的,但当我提起笔时,思绪又被远处传来的枪声打断了。于是我旋即想到:到底这封信也是无法传递给你的,再添加上一个无意义的称谓,不就好像濒死之人在写寄不出去的遗书吗?

  断绝了自己的后路,绝望的抱憾死去,无可厚非,这是再愚蠢不过的行为。所以这张纸上记录的绝对不会是我最后要说的话,我只是单纯地想要想向某个人进行倾诉,关于当下所处的状况,以及一些时常浮现在我脑海中的、困扰了我无数个日夜的、某些模糊不清的东西。

  我在试图了解它们,当然,时不待人,我已经没有精力去深入探究了,因为一旦在这里松懈,下一个被害者就是我也说不定。

  请你放心,春くん,我绝不会丧命于此——在这场像是游戏一样的残酷厮杀之中,总归会有人踏过亡徒的尸身,活下来赢取胜利。我是说,既然如此,为什么那个人不会是我呢?

  哈哈,还请原谅人类生来具有的强烈求生欲望吧。我并非勇者,也不是懦夫,不存在恶意,同样不会心怀慈悲。毕竟我与你不同,我的人生还有更加光明的前途和不得不走的路……所以在未能到达终点之前,这种追求着某种东西的信念会一直拖拽着我前行。

  接着说说我一直以来在想的事情吧。

  我喜欢将棋,因为在棋盘中挪动棋子时会让我察觉到被规则相缚的约束感。父母让我学习的剑道亦是如此,只要抽刀出鞘,就必须与对手分出个高低上下。正因为这样,我才憧憬着作为击剑运动员的菲欧拉さん——虽然击剑与剑道二者不尽相同,但隐藏在刀刃白芒下的暗潮涌动是不会骗人的。

  这个世界是由零和一组成的,非黑即白、非输即赢、非死即生,在你结束自己的生命之前,我始终是那么认为的,但你的做法打破了这一切——使所有的逻辑都出现了第三种可能,而这是不被允许的存在。

  我迷恋着被刀锋划破之后,在对手皮肤上留下的整齐伤口,因为如果把尖端的朝向反过来,就没办法给予自己这样致命的一击了——我是说,我讨厌春天,讨厌除了严寒和酷暑之外,位于两者之间、还将长时间存在着的温暖季节,它模糊不清,如此暧昧。

  所以时至今日,我也绝不承认你做出的愚蠢行为,你是在以自己的傲慢和无知进行挑衅世界的规则——而我就要用这样残酷无比的竞争来证明给你看,我会活下来,然后成为最后的赢家,这是身为佐藤雪最完美的结局。

  那么在最后,还请祝我一切顺利吧。

                                   佐藤雪  敬具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