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星

随便写写

【AJ】禁区(三)

  合作。

  JP把这个词语重复了一遍。

  他不是没有向别人提过请求相互照应的建议——在露米娅岛屿上的人们寥寥可数,既然没有人曾说过不允许结盟成友,而规则又是活到最后,那么临时性的联手对敌也未尝不是一个好的想法。

  可惜的是,以往他所做出的提议都被大部分参与者一口回绝了。

  但此刻突然有人跳出来说要与自己合作?

  是,JP承认自己有动心的念头,毕竟他身体方面还有一大堆毛病,食物和饮用水都供应不足,想要智取赢得胜利,单靠他一个人是不大可能的。

  可是,他又凭什么信任Alex呢?

  对方的职业是身经百战的特工,可能连身份信息都是凭空虚构、用以伪装的也说不定,他真的是俄罗斯人吗?真的叫做这个名字吗?真的是诚心要求合作吗?

  ……对于这些JP一概不知。

  倘若发出邀请的是别的什么人就好办了。JP佯装苦恼地挠挠头发,试探着开口:“为什么要找上我?”

  他透过许久没有打理、导致生长得稍微遮挡住眼睛的碎发抬起眼睛,以一种窥探的姿态朝对方接连发问:“你知道我是谁吗?知道我的实力吗?明白合作意味着什么吗?”

  四个大大的问号噼里啪啦砸向Alex,橙色护目镜下的瞳眸甚至连是什么颜色都没办法分辨清楚,自然也就无法彻底明了如今他在思考什么。

  Alex的回答倒来得很快,像是猜到JP会提出这些问题而早已烂熟于心似的,只需磕碰上唇下齿便可吐露出流畅的英文长句。

  他说:“你是王文……哈哈,抱歉,我知道你更喜欢别人叫你「JP」,那是代号吧?就好像我现在被称呼的这个名字一样,是用来掩饰身份的工具吗?”

  他顿了顿,漫不经心地把护目镜的边带提拉起来,将它推到前额发处——这次JP得以好好看清了,对方的眼睛是天空般的湛蓝色,里头淬满善意盈盈的笑容,正映出他一脸严肃的模样。

  “以我的装备打不过剩下的几位参与者。”

  Alex上前几步,非常诚恳无辜的语气,就好像把一切内情都摊牌给了JP,而自己毫无隐瞒,目的真的如此单纯似的。

  紧接着,他从自己的背包中掏出几个小零件,一一递给面前仍然怀抱着敌意与警惕的黑客,似乎被他的模样间接性取悦了,Alex扬起嘴角、连尾音都上挑几分:“不答应吗?这是我一路收集到的东西,可能会对你有帮助也说不定——”

  JP将信将疑的接过,那确实是计划列表里他必须要用到的一些物品。除此之外,他还看到了不少血药,以这些药品的数量还可以暂时苟活一段时间。

  而也就是趁着被争取的这些时间,他正好能够完成自己最擅长的事情:把电脑修好,黑进系统,终止这场名为游戏的血腥屠杀。

  但JP还在犹豫。

  他不确定,不确定Alex别有用心的真实目的,不确定自己不是他人对弈中被利用的一颗棋子,不确定这场游戏最后成为赢家的人真的还能够「活着」。

  他可以相信Alex吗?

  当JP抬起头时,又撞进了对方那双漂亮的淬蓝瞳眸,他忍不住恍惚了一下,立即联想到的是不久之前还能看到的、无比澄澈的蓝天。

  ——那是在多久之前呢?

  ——他不记得了,好像是昨天清晨,好像就在此刻。

  “好啊。”

  他听到自己这么说。

评论

热度(28)